在曼谷除了泰國料理、日本料理餐廳之外,最常見到的餐廳應該就是義大利菜餐廳了!尼克除了之前在曼谷有參加過《Blue Elephant Bangkok 藍象餐廳》的料理課程之外 ,這次應該算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學習如何做出好吃的義大利新年美食!


應義大利百年經典鍋具《Lagostina》的邀請,在台北市永康街知名的料理教室《4F COOKING HOME》,由義大利籍的主廚-艾拉珊卓‧珮珮(Alessandra Pepe),教大家如何利用好的鍋具,輕輕鬆鬆的做出好吃又道地的義大利各式菜餚~


這一次珮珮老師準備要教大家的是義大利的新年料理,也就是義大利人會在新年前後所作的特別佳餚。在課程開始之前,珮珮老師已先準備了好吃的自製的義式脆餅‧沙漠玫瑰,這是珮珮老師的母親教她做的,非常好吃、口感特別!尼克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餅乾。

這次珮珮老師利用《Lagostina》不同鍋具的特性,親自示範了四道菜,包含了《鮮蝦鴻運番茄盒佐雞尾酒醬 Tomatoes stuffed with cocktail sauce》、《滿貫魚湯Caciucco》、《香檳金色燉飯Risotto allo Spumante》以及《義式奶油泡芙 Bigne with cream》。


《鮮蝦鴻運番茄盒佐雞尾酒醬 Tomatoes stuffed with cocktail sauce》吃起來非常輕鬆沒有負擔,非常適合女生朋友,作法也很簡單。




《滿貫魚湯Caciucco》則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珮珮老師告訴大家其實只要食材新鮮,搭配上好的鍋具,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出《Caciucco》。La Gran Ghisa 經典橢圓鑄鐵鍋是最適合來做這道湯的最佳鍋具,強調純手工打造的La Gran Ghisa系列,經典巧克力色橢圓鑄鐵鍋,獨家專利的鍋蓋設計讓食物在小火慢煮過程中,能更有效凝結水滴和均勻滴下水珠,並藉此確保食物的品質。


《香檳金色燉飯Risotto allo Spumante》口味非常特別,最重要的就是義大利米的選擇,加上好喝的香檳入菜烹煮!這道菜使用的是Melodia這只鍋子,Melodia就是Melody旋律的意思,在烹煮義大利米的過程中,鍋子內不斷發出嗶嗶啵啵的聲音,如同旋律一般,非常有趣~


要做出《義式奶油泡芙 Bigne with cream》的泡芙本身,珮珮老師選擇的是有著厚底,傳熱效果極佳的Accademia鍋子,這樣做出來的泡芙麵糊本身就已是很完美,如此才能烘烤出完美的泡芙!加上珮珮老師自製的香草卡士達內餡(並且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味),就算吃再多也不會膩呢~

這一次的4F COOKING HOME料理課程,讓尼克有了不同的體會。沒想到鍋具的選擇以及合適與否,都是每道菜美味與否的關鍵之一!


Lagostina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曼谷達人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