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Lobby 1.jpg
不用飛到日本,也可以享用到最道地的日本百年美味!擁有126年歷史的日本帝國飯店(IMPERIAL HOTEL/帝国ホテル),這次限時客座台北西華飯店,帶來「風華絕代-日本帝國飯店IMPERIAL FAIR」。帝國飯店在日本人的心中是此生必住之「御三家」(意即最傑出、最頂級之三強)飯店之首。1890年受皇族欽點開業,作為日本迎賓館,同時亦是全日本第一座全西式奢華飯店,歷經「美國最偉大建築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第二代別館,亦見證日本戰後復甦之榮光,曾接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永遠的女神」瑪麗蓮夢露、喜劇泰斗卓別林,及舉辦明仁天皇獨女清子公主之婚宴,進出者盡是皇室貴族、達官顯要及商業巨擘,在一場場名流舞會、演奏會、觥籌交錯間流露眩目風華。今日之東京帝國飯店由兩代主樓組成,皆為不同時期日本西式建築之風格縮影,鳥瞰日本皇居、銀座、日比谷公園等雍容市景,並以傲人歷史優雅佇立,另有甫屆20週年之大阪帝國飯店,及座落僻靜山林之上高地帝國飯店,延續著令人心神嚮往之迷人風華。

Grand chef Tanaka 2.jpg
這次由「帝國飯店集團總料理長」田中健一郎(Kenichiro Tanaka)主廚親自領軍,要為台灣的客人獻上流傳數代之帝國傳奇珍饌,品嚐宛若置身鳥瞰日本皇居及繁華銀座之東京帝國飯店,隨味蕾踏上橫跨三世紀、大和文化核心的時光之旅。

La Brasserie (Gratin of Prawn and Sole Queen ElizabethII).jpg
這道-Tiger Prawn Gratin-Specialties of Imperial “Queen Elizabeth”伊莉莎白女王蝦(海老と舌平目のグラタン "エリザベス女王”風),是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讚不絕口之傳奇料理。在1975年五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夫婿菲力浦親王訪日,於帝國飯店宴會廳享用午宴。時任帝國行政主廚的村上信夫(Nobuo Murakami)主廚得知女王嗜食來自英國多佛海峽的鮮蝦及比目魚,而特製此道料理,以海鮮醬及比目魚片包覆肥美鮮蝦,再以白醬焗烤上桌。柔軟綿密的口感獲得女王激賞、直呼日本海鮮不輸家鄉味,特准賜名「Reine Elizabeth」(伊莉莎白女王)。帝國飯店最為人知曉的名菜自此而生,成了流傳數十年的人氣料理。

La Brasserie (Chaliapin Steak).jpg
在日本帝國飯店仍然受到持續愛戴、擁有80年歷史的經典“Chaliapin” Steak Imperial Style夏里亞賓牛排(シャリアピンステーキ),是在1936年,當時號稱「上帝之聲」的俄羅斯聲樂家夏里亞賓(Fyodor Ivanovich Chaliapin)下榻帝國飯店,據說他迴腸盪氣的歌聲,動力都來自吃下肚的牛排,當時卻苦於牙痛、無法咀嚼硬物。帝國主廚因此特以洋蔥醃製牛肉,製作極軟嫩牛排,表面再覆上滿滿炒洋蔥末,以馥郁香氣成就了絕無分號之「夏里亞賓牛排」,不僅傳為佳話,更成為帝國飯店經典菜色。

 

IMPERIAL FAIR 限定調酒.jpg
除了料理之外,位於西華飯店2樓的亨利酒吧,也獻上了「帝國飯店系列調酒」。由帝國飯店「Old Imperial Bar」調酒師竹內雅治 (Masaharu Takeuchi) 獻上帝國飯店x西華飯店獨家合作之三款限定調酒,在微醺中遙想帝國風華,包含象徵兩家飯店合作的獨家紀念款調酒的紀念調酒-Omotenashi、也就是款待「盛情款待」(日語作おもてなし)以及Mt. Fuji富士山與Tinker Bell 奇妙仙子,都是專屬IMPERIAL FAIR、期間限定的精湛調酒!(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

蜜瓜凍襯椰子雪碧佐薄荷蛋白餅.jpg
這道極為爽口的甜點「蜜瓜凍襯椰子雪碧佐薄荷蛋白餅」,是這次帝國飯店為「風華絕代IMPERIAL FAIR」之帝國傳奇套餐 IMPERIAL HOTEL CLASSIC MENU(每份NT$2,600+10%)所特別創作的、非常清爽美味、甜而不膩,喜愛甜點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同時也是尼克近期在台灣享用到最為美味的甜點之一。


即日起至2016年10月10日於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獻上兩種晚間套餐-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至高名流最愛之「帝國傳奇套餐」(每人NT$2,600),及匯聚帝國飯店總料理長田中健一郎主廚獨家菜色之「大師獻藝套餐」(每人NT$3,800),即日起至2016年10月10日午間提供「帝國午間套餐」(每人NT$1,680至NT$1,800);即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獻上最具代表性之「帝國經典下午茶」(每人NT$800)。

訂位請洽台北西華飯店(02)2718-1188轉TOSCANA義大利餐廳或亨利酒吧。

arrow
arrow

    Nick曼谷達人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