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0.jpg
在台灣,喜愛吃泰國料理的朋友非常的多,不只是因為泰國料理美味、簡單容易烹調,也是泰國料理受到大家歡迎的理由之一。在尼克到泰國的旅遊經驗裡,其實有上過幾次泰菜烹飪課程,不管是高檔的像是曼谷文華東方、曼谷半島酒店,或是大眾類型要親自到菜市場買菜的那種類型、同樣有它的迷人之處。這一次尼克參加了由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 (Taipei)/TTEO在台北復興北路的 Very Thai非常泰泰式料理餐廳舉辦的Taste of Thai in Taipei泰式料理課程,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3
當天參加這場烹飪課程的嘉賓,除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的代表-畢倫代表以及代表夫人姍坦媞女士之外,大部分都是台灣官員的夫人們、以及各國駐台代表的夫人們,以及台北101的總經理。特別的是,當天上課的除了老師之外,應該只有我一個男生代表,真的是讓人難忘。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2.jpg
這一次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特別邀請到在台灣也很知名的泰籍主廚來教大家如何烹飪出美味的泰式料理,當天一共學了三道代表泰國的料理,包含了非常下飯的:泰式綠咖哩雞(Gaeng Kiew Wan Gai/Chicken Green Curry)、世界名湯之一: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Spicy Prawn Soup)以及尼克第一次吃到、但做法真的很簡單的:南瓜椰奶甜湯(Pumpkin in Coconut Cream),除了材料之外、當天也有提供食譜給現場來賓,非常細心!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4.jpg
在每一道料理開始之前,都會由老師親自講解與示範一次給大家看,每位來賓都很認真的在仔細聽課!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5.jpg
這是做泰式綠咖哩雞(Gaeng Kiew Wan Gai/Chicken Green Curry)不能少的蛋茄,這在泰國是很容易看到找到的食材,如果在台灣買不到,也可以用一般的茄子來代替喔。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6.jpg
基本上,先把咖哩先煮滾、然後放入大部分的材料放進去就對了,滾了之後,最後再加入椰奶拌勻即可,美味的泰式綠咖哩雞(Gaeng Kiew Wan Gai/Chicken Green Curry)就可以輕鬆上桌!其實這道料理非常下飯,只要這道料理一上場,應該可以吃掉好幾碗白飯!

泰式綠咖哩雞Gaeng Kiew Wan Gai.Chicken Green Curry-食譜-尼克.jpg
這就是美味的泰式綠咖哩雞(Gaeng Kiew Wan Gai/Chicken Green Curry)一人份的食譜以及需要的材料、數量與重量,給大家參考喔!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7.jpg

接下來是第二道,也是泰國最具代表的名湯: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Spicy Prawn Soup)所需要全部食材。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8.jpg
尼克在泰國參加過許多的烹飪課程,也都有教授這道經典泰菜喔!其中有各種重點要與大家分享,如果自己動手在家裡做,別忘了最後是熄火之後,才能倒入新鮮檸檬汁喔,這樣才不會變苦。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9.jpg
上桌之前做最後的裝飾,美味的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Spicy Prawn Soup)完成!現場每位來賓都喝得津津有味呢~


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Spicy Prawn Sopu-食譜-尼克.jpg

這是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Spicy Prawn Soup)一人份的食譜,請自行取用!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10.jpg
主菜上完之後,就是要來吃點甜的!最後一道、第三道是南瓜椰奶甜湯(Pumpkin in Coconut Cream),一開始需要先把新鮮南瓜切成小塊狀,才好燉煮!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11.jpg
南瓜椰奶甜湯(Pumpkin in Coconut Cream)做法一點都不難,簡單又美味,就是把南瓜加入下方食譜內全部的材料內、然後慢慢的翻煮,需要花一點時間喔!最後加上由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代表夫人姍坦媞女士自家種植的香蘭葉(斑蘭葉)來調味,更增香氣!如果怕太熱、品嚐之前可以加入冰塊,但聽說泰國人都是喝熱的、真是太厲害啦~

南瓜椰奶甜湯Pumpkin in Coconut Cream-食譜-尼克.jpg
這是南瓜椰奶甜湯(Pumpkin in Coconut Cream)一人份的食譜,是不是很容易準備呢?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12.jpg
最後活動圓滿完成,現場來賓都很開心,度過一個難忘的時光,同時也學到了三道泰式代表料理的做法,算是滿載而歸~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13.jpg
上完烹飪課之後,由泰國貿易竟辦事處代表畢倫代表(左二)與夫人姍坦媞女士(左一)邀請現場來賓一同享用美味的非常泰泰式料理,還有商務處主任陳春蘭(右一)及Very Thai 非常泰餐廳的主管-徐承義(右二)一同用餐,上完烹飪課程又吃了道地的泰式料理,真是讓人泰幸福,好像身處泰國一樣的開心!(尼克貼心提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尼克-14.jpg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準備許多禮物以及泰國各地的旅遊資料、食譜讓大家帶回當做伴手禮,希望大家有機會還是能趕緊到泰國一遊,親自體驗泰享泰風情Discover Thainess。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
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TAIPEI,TAIWAN)
ADD住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Tel 電話: (02) 2581-1979
Fax 傳真: (02) 2581-8707
http://www.tteo.org.tw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相關部門 :
商務處: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 世貿中心 7E - 10 ) Tel : (02) 2723-1800
投資處: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 世貿中心 3E - 40 ) Tel : (02) 2345-6663
觀光局:台北市松江路109~111號13樓 Tel : (02) 2502-1600
勞工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1號10樓 Tel : (02) 2701-1413

arrow
arrow

    Nick曼谷達人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