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9.jpg
龍蝦、菲力牛排、鴨胸、烤肉串.....這麼多美味的食材,讓人好奇要如何烹調?這次尼克來到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上的《泰板燒》餐廳,享受到了極為特別的用餐體驗!不同於大家所熟悉的一般鐵板燒、由《泰板燒》的廚藝總監-羅阿明,或稱他為阿明師也可以。這是由阿明師所創作出來的《泰板燒》Thaipanyaki 品牌,以創意鐵板料理融入大家所喜愛的泰式料理風味,帶來鐵板料理的全新紀元。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2.jpg
《泰板燒》Thaipanyaki的LOGO是由泰國= Thai 加上鐵板燒= Teppanyaki,所融合而成的《泰板燒》= Thai+Teppanyaki=Thaipanyaki !使用最高端技術的『鐵板燒料理手法』烹調最受歡迎的『泰國菜』。在『《泰板燒》Thaipanyaki』用餐,視覺享受內斂熱情的泰國風味與鐵板技法,嗅覺隨著『香料』溫度的變化、冉冉升起的『香氣』、徐徐飄來的『香味』,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輕鬆自在。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jpg
如此豪華大型的獨立鐵板料理台與座位,讓用餐的過程享受宛如Dinner Show般的廚藝表演,十分精彩;往上方一看、多層次造型的木雕屋頂,以金箔、瓷器、彩色玻璃、珍珠等鑲嵌裝飾其上,更讓人宛如置身泰國一般。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4.jpg
這位雙手合十、以泰式打招呼Wai向大家以泰語問候的廚師,就是泰板燒的廚藝總監 - 羅阿明(阿明師)!羅阿明(阿明師)名字本身就是個傳奇,出生在內雙溪,舉凡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都能成為小時候的零嘴。這樣的經歷也造就了他日後在餐飲業對食材的專精與品質的了解,縱橫鐵板燒界超過三十個年頭,顛覆傳統是他的夢想,於是在因緣際會之下創立了《泰板燒》Thaipanyaki。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3.jpg
尼克一入座,果然發現鐵板料理台上有著許多特殊的道具,這是在其他鐵板燒餐廳所沒看過的獨特景象。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5.jpg
泰式風味十足的《泰板燒》Thaipanyaki 菜單。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6.jpg
在《泰板燒》Thaipanyaki 用餐非常便利,套餐式的MENU讓用餐更為簡單。除了會依照當令食節、當日新鮮入荷的食材來做變化的前菜之外,其餘部分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湯品、沙拉、飲料、主餐以及甜點等等;如果擔心吃不飽,店家還有貼心準備了無限量供應的泰國茉莉香米搭配美味的泰式打拋豬肉(分為辣與不辣兩種),絕對要讓你吃飽才能離開。(也有單點的特色泰式餐點可以選擇!)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7.jpg
主菜的選擇非常多元,一共有16種。像是泰式椒麻雞、泰式椰汁雞、泰式檸檬魚、三味蝦、海大蝦粉絲煲、泰式水果鴨胸、人氣泰風豬腳、煙燻雪花豬、炙燒菲力牛、泰式三味沙朗牛排、泰皇海陸全餐(尼克推薦!)以及新菜色-曼谷烤肉串........等等,真是讓人目不暇給,每一樣都好想吃喔~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8.jpg
這是尼克選擇的《泰板燒》Thaipanyaki 新菜之一、曼谷烤肉串。NTD:688 + 10%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1.jpg
本季的開胃菜三品組合,由左到右分別是冷醬天使麵、香蘭葉雞翅以及泰式大薄片。尼克建議一開始先享用香蘭葉雞翅,這是在泰國也極受到歡迎的一道國民美食;以泰式醬料涼拌而成的鳳尾蝦天使麵,酸甜開胃;拌上小黃瓜絲的泰式大薄片,則是帶來較為清脆的口感。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0.jpg
在享用前菜的同時,廚藝總監-羅阿明(阿明師)也開始準備主菜的料理與烹飪,雖然每個人點的主菜都不一樣,有法式鴨胸、波斯頓龍蝦(泰皇海陸大餐內)但是在阿明師的魔手烹調之下,讓人用餐非常輕鬆自在、不疾不徐,許多的料理都在阿明師與客人的介紹、談笑風生之中完成、完美地上桌,和尼克之前吃鐵板燒料理很急促的經驗大相逕庭。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2.jpg
如此驚人排列的蒸籠,蒸氣同樣能透過鐵板的熱力向上傳達,讓最底層的泰式醬汁以及泰式香料,能夠穿透到蒸籠的每一層,把道地泰式原味滲入食材本身,同時蒸出完美的熟度。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3.jpg
尼克選擇的湯品-泰式酸辣海鮮湯。使用自家製作的酸辣蝦湯醬,搭配新鮮的各式海鮮、南薑、香茅、檸檬葉...等,在上桌前再加入椰奶,讓《泰板燒》的泰式酸辣海鮮湯多了一層溫潤的風味,非常對味。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4.jpg  
在沙拉部分,尼克選擇的是涼拌海鮮沙拉。旗魚片、熟蝦仁、淡菜、小花枝、美生菜、番茄、洋蔥絲...等,一同拌入泰式醬汁內,這是專屬於泰國的味道。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5.jpg
如此迷人美麗的紫色飲料,原來是泰國的特色飲品 - 蝶豆花冰茶(ButterflyPea Drink),以檸檬汁、金桔、黃金糖漿加入由蝶豆花辨所煮出來的藍色花茶之內,稍微攪拌之後,就會轉身變成迷人的夢幻紫色飲料,除了台灣少見之外,它也是《泰板燒》Thaipanyaki 內非常受到客人喜愛的飲料之一。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6.jpg
波斯頓龍蝦(泰皇海陸大餐內的主餐之一)上桌,用新鮮泰式香草束燜熟而成的波斯頓龍蝦,除了香氣格外特殊之外,也可以品嚐原味;如果不怕辣,更可以搭配泰式綠辣椒醬一同享用。 而《泰板燒》Thaipanyaki 所供應的鐵板麵包,更是受到饕客的歡迎,除了與主餐的醬汁一同享用之外,單吃也很美味,難怪許多客人都想外帶!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7.jpg
主菜之一的椒麻櫻桃鴨胸,同樣美味無比。主角是熟成過的櫻桃鴨胸,香味從一上鐵板開始就聞得到,肉質軟嫩的櫻桃鴨胸肉,入口即化,絕對超乎你對鴨胸的想像!可以搭配泰國茉莉香米或漢堡麵包一同享用,是一道多吃的《泰板燒》Thaipanyaki 經典菜色。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8.jpg
宛如分子料理的燻製料理,顛覆你對於鐵板料理的想像!以泰式醬汁醃製過的松阪豬,以鐵板料理完成之後,再以灌入煙燻乾香茅的風味,更添風味!這是尼克第一次在鐵板料理上看到宛如分子料理的作法,不禁讓人對於羅阿明(阿明師)的創意感到十分敬佩,把鐵板料理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19.jpg
接下來是尼克所點的新菜-曼谷烤肉串!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20.jpg
以鐵板料理過的泰式烤肉串,可以搭配當季新鮮蔬菜、泰式泡菜,一同包覆著肉類或是烤過的美味水果與香米一同享用。 讓人好像又回到泰國般的自在!這是一道讓人極為輕鬆自在的泰式風味料理,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要能夠在肉品、蔬菜與水果間取得料理味覺平衡,是必須靠經驗累積而成的一道料理!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21.jpg
飽餐之後,甜點是最為重要的收尾,也式料理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尼克選擇的同樣是台灣少見的南瓜布丁,因為這是一道較為費工夫的泰式傳統甜點,所以在台灣較少看到;羅阿明(阿明師)把這道甜點放到菜單內,足見《泰板燒》Thaipanyaki 的用心,值得鼓勵!這裡的南瓜布丁甜而不膩、滑嫩順口,一下就吃完囉,好想多吃幾片,哈哈!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22.jpg
這道泰式甜點同樣在台灣少見,原來就是到泰國必吃的美味泰式香蕉煎餅!看廚師在鐵板上俐落的表演手法,不一會兒就完成的這道甜點,真是讓人開心,好看又好吃!看到使用用如此大的鐵板來做泰式香蕉煎餅,同樣是難得一見的體驗呢~
尼克《泰板燒》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Thaipanyaki-23.jpg

淋上煉乳以及巧克力醬的美味泰式香蕉煎餅!同樣讓人好想多吃幾份順便打包幾份阿!


如果想要品嚐如此美味的泰式料理與鐵板燒的完美饗宴 -《泰板燒》 Thaipanyaki的機會來囉!
而且是由尼克親自料理給您享用喔~(尼克上過廚藝課不用擔心阿!同時阿明師也會在一旁來幫助尼克喔!)

方法如下:

請在2016年 6/16(四)~6/30(四),計算到6月30日(四)為止喔!
到尼克的 FB粉絲團此篇文章下方

https://www.facebook.com/verybangkok/posts/1214611785237889

1.按讚
2.公開分享此篇文章到你的FB(需設公開、主辦單位會檢查)
2.留言:【 (tag一名好友) 聚餐就是要吃 #泰板燒】
如果尼克本文、與其他部落客相比、獲得最多按讚的前三名,
主辦單位就會挑選一位粉絲在7月初,
與尼克一同到《泰板燒》 Thaipanyaki 享用美味的泰式料理喔!
讓我們一起參加喔!

(主辦單位遇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泰板燒 Thaipanyaki

(Fashion Thai Cuisine)
ADD住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TEL電話:02-2701-7755
TIME營業時間:
平日: 11:30 – 14:30 / 17:30 – 22:00

假日: 11:00 – 15:00 / 17:00 – 22:00
泰板燒官網:www.thaipanyaki.com
泰板燒FB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Thaipanyaki

arrow
arrow

    Nick曼谷達人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