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2006年9月28日正式營運的泰國曼谷素汪那普國際機場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是由泰皇-拉瑪九世御賜名稱的機場,它的面積是目前全球最大,而且設備也比 Don Mueang舊機場大的更多!

尼克認為,能真正感受到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氣勢之處,是在回程路上快接近機場時。越接近機場,越會發現道路整片寬廣起來,兩旁會分別出現泰國著名的『半人半鳥(人面鳥身)』雕像為大家祈福,最後終點就是泰皇-拉瑪九世王的大型照片,真是極俱泰式風情,千萬不要一路睡到機場而錯過此景!
 

若以為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只有這樣,那就錯了!除了它本身也屬於世界知名綠色的環保機場之一外,在設計整座機場時,也採用了節省能源的建築設計以及材質使用,而內部也大量使用水泥質感的牆面(如上圖),以及強化的鋼骨與玻璃材質,充滿時尚未來科技感。 


雖然機場採用大量的科技材質,但是泰國人還是不忘善用在機場主體之間的空地,營造出綠意,雖然置身在機場當中,還是可以透過玻璃看見這些自然的景觀(如上圖)


機場內設有900公尺長的名品街,包含許多的國際級名店(如上圖),例如BVLGARI,CHANEL,Dior,dunhill.....等等。最近則增加了許多泰國當地品牌進入機場販售。而連結到機場的捷運目前正在興建當中,據說要到2010年後才會完工。坐計程車或是機場巴士是往返機場及曼谷市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從新機場到曼谷市區,坐計程車大約需要45分鐘到1小時。
 

尼克建議--第一次到泰國曼谷自助旅行或是對泰國不熟的背包客們,可以選擇泰國曼谷自由行套裝Package (泰航與華航Package時間較好),各大網站都有,且皆包含接機與送機服務,比較方便而且避免被漫天喊價的業者欺騙,壞了旅遊興致。若選擇一般TAXI跳錶加上過路費以及機場手續費THB 50,一般約THB 450上下(尼克最低紀錄有搭過不用泰銖THB 200元的喔~!!)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豆知識>>
1.尼克建議先辦好泰簽(NTD:1100),不建議落地簽(THB:1000),以免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2.現在離境不用再收機場稅(在買機票時已含700B的機場稅在內)。
3.若後悔沒在市區多買泰國泡麵或是便利商店的即食燕窩,當地的時尚雜誌及報紙等等,絕對要再出境之前--機場右側的Family Mart全家便利商店(如上圖)和出境入口處前的書局,藥局,便利商店多買!出境之後的價格保證"貴"讓人大吃一驚或是後悔捶心肝不已~~(泣)!!


看到這尊夜叉就代表入境大廳到囉。


外國人入境檢查櫃檯。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內充滿文藝氣息的畫展,不同時期拜訪泰國,都會看到不同的主題與作品。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內景觀,極俱未來科技感,想假裝不是觀光客不拍照都很難~~。

Suvarnabhumi Airport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地址:Bangphli District ,Bangkok,Thailand
網址:http://www2.airportthai.co.th/airportnew/sun/index.asp?lang=en 
(關鍵字: coming soon 曼谷愛情故事 Mario Maurer 正確 四面佛拜法 siam house 白龍王 tenface 潑水節 背包客棧 精品旅館 訂房 曼谷 泰國 按摩 機場 suk11 tree siam ten face bangkok thailand thai 便宜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曼谷達人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